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反响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在云南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实干担当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4-27 10:02:13 【字体: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在我省各行政机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用实干担当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反复研读贺信,深感使命在肩。”省财政厅科教文化处副处长张宇表示,作为财政战线上服务教育事业的实践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做好财政教育投入政策研究,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需要,增投入、补短板、促公平、提质量,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是每位云大学子最为宝贵的财富。”昌宁县委书记杨斌斌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扎根基层、向下生长、汲取力量。在基层一线当好“施工队长”,把所学所能用于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竭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用实干赓续云大精神,以实绩展现一名云大学子的担当作为。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提升绿水青山的品质,实现金山银山的价值,推动经济结构加快转型、发展空间全面拓展,推进生态高品质与发展高质量齐头并进。

“‘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一直指引鼓励着我。”会泽县税务局干部尹和乐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中汲取思想养分,时刻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工作宗旨,不断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宣传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利企举措,着力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激励企业更加重视人才培养,千方百计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支撑企业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云南康旅集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肖炀说,在新征程上,云南康旅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力打造全省万亿级旅游文化和健康服务产业龙头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省工商联执委、云南福临门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凤秋表示,作为一名云大学子、青年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要紧扣我省“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齐我省产业空间专业运营人才发展短板,建立高标准高质量产业发展体系,创造365体育备用就业岗位,展现民企担当。

“我将扎根云岭,服务‘三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建设特色农业强省实践中。大力推进多年生稻等先进绿色农业科技成果落地应用,助力巩固提升耕地质量,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省土壤肥料工作站高级农艺师、云南大学在读博士宗晓波说。

“我将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铁路建设和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曾就读于云南大学的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职工邓瑜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