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要闻

全省各地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听党话跟党走 谋幸福同奋斗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8-27 08:37:32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殷殷嘱托,字里行间饱含深切的关心关爱。长期以来,云南农村绝对贫困人口比例较高,生产生活条件落后,通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云岭各族儿女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云南各族人民深知,这一历史性成就来之不易,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没有上下同心的共同奋斗,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听党话 找准路子谋发展

近年来,全省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在云南各族群众中进一步树立了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各族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自觉意愿和行动,在党的光辉照耀下,云岭大地处处呈现欣欣向荣团结进步的景象。

“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边疆少数民族群众更加自立自强,村里有了可发展的产业,村民有了365体育备用收入,群众的幸福感有了大提升。”元谋县平田乡华竹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康自红说,华竹公路通车后,华竹村不仅告别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生活,还具备了更好的发展条件。“储备林项目已在我们后山落地生根,我们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在乡村振兴上迈开新步伐,建设好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在彝州大地广泛深入开展。在“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楚雄彝族自治州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踊跃参加6个“百年”活动(“百年党史我来讲”、“百年故事进万家”宣传活动和“百年初心我宣誓”实践活动、“百年巨变感党恩”教育活动、“百年颂歌献给党”文化活动、“百年奋斗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鼓足团结奋进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坚定信心跟党走,担当作为感党恩。玉溪市在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宣讲团引领作用的同时,精心打造红塔区“聂耳社区宣讲团”、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曼来镇“百姓宣教队”等一批基层宣讲品牌,以身边的鲜活事例,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力推动“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族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

跟党走 建设家乡展新颜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发展生产,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族干部群众用奋斗和汗水成就更好的生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秋风送爽,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一片繁忙,刚把100余名搬迁群众送到蔬菜基地务工,雨露社区党委书记饶鹏又返回了社区服务中心开始工作。“脱贫要靠共产党,幸福不忘总书记。”饶鹏饱含深情地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我们更要感恩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带领社区各族群众在感恩中奋进、在自立自强中前行,有力推动社区各项工作。”

卯家湾安置区是全国第二大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承接了昭通市5个县的搬迁群众共9100户39106人。让搬迁群众脑袋富起来、腰包鼓起来、幸福感强起来,是卯家湾安置区全体干部的奋斗动力。卯家湾安置区砚池党工委组织委员马江涛介绍,群众搬迁入住以来,安置区每周五定期常态化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聚焦惠民政策、产业就业等重点,采取群众代表讲、致富能手讲、企业负责人讲、爱心积分激励等方式,引领搬迁群众走出家门去奋斗、勤劳致富感党恩。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近日,困扰曲靖市麒麟区寥廓街道康桥社区居民的“烦心事”得到解决,大家正商量着给社区送面锦旗。“以前上下楼很吃力,现在有了扶手,安全省力多了。”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起楼道里的变化。“小问题反映的是大民生,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应该比别人多一点细心和耐心,才能服务好社区群众。”康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鹏珍说,作为为群众服务的贴心人,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和烦心事。

感党恩 奔向幸福好日子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饱含着对边疆各族人民的浓浓情意,寄予着党中央对云南的殷切期望,给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部带来了不尽的温暖和巨大的鼓励。”丽江市古城区文化街道拉马古社区党支部书记和永胜激动地说,“我们要紧紧跟党走,带领群众不断奋斗,过上更好的日子。”

拉马古社区是纳西族群众聚居区,一度是古城区贫困程度最深的地方。近年来,在上级的关心下,实施了鲁准罗居民小组易地扶贫搬迁,发展起高山蔬菜、花卉、山羊养殖等产业,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还建起了村史馆。“我们在村史馆里向年青一代讲奋斗的历程,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和永胜说,村史馆不仅能让社区群众感受到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更能让大家牢记党的好政策,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5月21日,漾濞彝族自治县发生6.4级地震,瓦厂乡瓦泥午村村民钟建文家的房屋全部倒塌,钟建文一时不知所措。“灾后恢复重建,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瓦厂乡党委书记吴云超带着救灾工作队上门帮助钟家,敲定了重建新房、重建烤房、种植水晶豌豆、送技术上门的“四件套”具体措施,让钟建文找回了恢复重建的信心。“今年,我家栽种了40亩烤烟,烤房也新建起来了,等烤烟烘烤结束后,接着就种水晶豌豆。跟着共产党,生活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钟建文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