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要闻

《小河淌水》《幸福花山》参加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9-02 08:08:22 【字体:

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8月31日至9月24日在北京举行。我省民族歌剧《小河淌水》、舞剧《幸福花山》作为全国42台参演剧目中的两台,将在央视网和国家民委网站展播。

8月31日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组委会委员、副省长和良辉,我省3名演职人员代表、16名少数民族优秀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开幕式文艺晚会。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保护和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和突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我省的6台剧目参加遴选,由云南民族大学创作的民族歌剧《小河淌水》和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创作的舞剧《幸福花山》最终入选参演名单。

民族歌剧《小河淌水》是我省整合社会优质资源重点打造的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剧目。该剧讲述了发生在茶马古道上的“赶马哥”乌里与姑娘依湄的动人爱情故事,唱响民族团结共荣的主题。

舞剧《幸福花山》以弘扬西畴精神、聚力脱贫攻坚为主线,着力塑造了以村支书郭龙为代表的当代愚公形象。该剧用多层次的舞台表现形式展现了壮乡苗岭“开山筑路,炸石造地”的艰辛历程,展现了文山各族儿女在脱贫攻坚中不畏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风貌。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