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扶贫人物

全国人大代表李志娟——争做乡村振兴“领头雁”

来源:云南日报          2024-03-07 11:04:15 【字体:

从干个体户到成立公司,从创业初期的存栏100余头生猪,到养殖场存栏4200余头生猪,全国人大代表、昌宁县鸿坤生猪养殖场总经理李志娟整整坚持了16年。养殖场的销售额从最初的“第一桶金”10万元,增加到2023年的4000余万元。2020年,李志娟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后,李志娟着眼于保山及云南的高质量发展,提交了《关于立项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重要辐射交通要道云南保山至临沧铁路的建议》、《关于加强生猪价格稳控的建议》等7件建议。

从小熟悉农村的李志娟说:“一个人富不是真正的富,万家幸福才是富。”为此,她辗转多地“取经”,将学到的养殖技术手把手教给农户,并向农户及规模养殖场免费发放猪仔、提供猪精。2019年以来,李志娟先后为当地农户免费发放猪仔7万余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猪精2000余份,带动70多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并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运作模式,吸纳当地村民就业,带动农户发展种植养殖。李志娟还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扶残助学,抗震救灾,10多年来,捐资捐物50余万元。

2023年上半年,全国生猪价格低迷造成生猪产业发展阵痛。李志娟通过调研后,主动帮助昌宁县鸡飞镇珠山村、勐统镇酒药寨村、施甸县摆榔乡的35户重点监测户,累计捐赠价值26万元的能繁母猪65头,鼓励当地村民发展养殖业。

“推进乡村振兴,一直是我最关注的课题。”李志娟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身上担着沉甸甸的责任。我要365体育备用地深入基层,倾听乡亲们的声音。”今年全国两会,她将继续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保护、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收藏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