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经验

加强生态建设 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28 08:19:53 【字体:

未标题-6.jpg

走进泸水市六库镇新寨村丙舍小组,放眼看去,漫山遍野都是一个个标准化种植坑塘。一台台挖机不停地挥舞铁铲开坑挖塘。

“坑塘已经挖了两万多个,再挖一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工了。”四川锦瑞祥建设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承包了六库镇“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的7个建设工程,7个工地同步作业植树,并负责管护,直到种苗成活,农户掌握管护技术才交到农户手中。

“有些村寨的老百姓不愿意在自家地里种果木。我们想办法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植树中,有务工收入,尝到甜头、看到希望。”六库镇产业办主任褚海周告诉记者,“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的行动能否顺利实施,老百姓支持参与极为重要,六库镇在进村入户做好宣传动员同时,带领村民代表到特色产业发展地区参观学习,让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该项行动中。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自2月启动“治伤疤、保生态、防返贫”生态建设巩固脱贫成果行动以来,全州上下高度重视,坚持边规划、边实施、边推动、边完善,起步稳健,推进有序。截至目前,全州共完成坡改台19069亩、种植各种经济林果39489.49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