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经验

“柑”甜滋味 红火生活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7 07:48:07 【字体:

downLoad-20210217074852_副本.jpg

“过年吃沃柑,甜甜又蜜蜜。”元谋县羊街镇高姑村委会毕书咪村的李建珍开心地说,在基地务工一年多,她的收入比以往种玉米、小麦高得多。在羊街镇,和她一样在家门口务工用勤劳的双手敲开“幸福门”的村民还很多。

眼下,正是沃柑丰收的季节,走进元谋世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沃柑基地,远远就能看到满山的金黄。成片的沃柑树,金灿灿的果实挂在枝头,甜蜜蜜的笑容扬在村民脸上。不远处,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装箱、过称、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羊街镇把平地村委会部分土地集中流转,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沃柑种植2000亩。基地建立了“扶贫车间”,就近就地招收务工人员,务工群众每月可以获得2000余元的收入,既学会了沃柑种植技术,又照顾了家庭。基地负责人罗英介绍,公司在做好果树管护和果实销售的同时,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激发其内生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助其走上增收致富路。

如今,基地的沃柑成为羊街一张亮丽的名片,靠着这些甜蜜“黄金果”,不少群众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