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经验

新村生活有奔头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9 09:43:17 【字体:

downLoad-20210219094349_副本.jpg

贴对联、备年货,建水县临安镇狗街村委会年味浓浓。张丽萍家也不例外,一家五口围在厨房忙前忙后,暖意融融。

张丽萍家原本住在庄户新村较为偏远的位置,搬过来之前家里的收入主要靠种地,辛苦一年到头也存不下几个钱,再加上交通不便,生活过得很清苦,2016年被认定为贫困户。

“现在我家的主要收入靠打工,我去村子周边的地里和厂子里上班,每天能赚70到100元。其次,我们家还有几亩地被流转,每亩价格2000元,初步算了一下,今年我家的收入能达到3万到5万元,比没搬下来的时候好得多了。”张丽萍高兴地对记者说。

张丽萍家的幸福生活,是狗街村委会众多村民中的一个缩影。

从张丽萍家出来,漫步在临安镇狗街村的大街小巷上,一排排的安置房整齐划一,道路干净整洁。据狗街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开富介绍,狗街村位于临安镇南部,距县城20公里,该村为2017年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点,为了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庄户新村按照“输出一人、致富一家”的理念,狗街村委会积极搭建用工平台,要求龙头企业吸收已流转土地的农户为产业工人,优先雇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了农民资产性收入和务工收入。

目前,狗街农业企业平均每天可为当地提供务工岗位700余个,全年可实现务工收入2000多万元。其中,庄户新村141人中,有37户54人有务工收入,搬迁户的生活有了奔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