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影像故事

蒙自市西北勒乡:石头缝里长出致富果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19 09:30:25 【字体:

downLoad-20210219092153_副本.jpg

外皮薄,颜色红,清脆爽口有糖心……说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西北勒乡,就不得不提苹果这一当地村民的致富“金果果”。

西北勒乡党委书记张云介绍,为了摆脱贫困,西北勒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解决用水问题,并采取“党组织+村集体+合作社+企业”的模式,成立了山里红合作社带动大家一起种植苹果,目前,全乡已种植苹果树5万余亩,村民的收入从以前单一的种植玉米、蚕豆等农作物发展成了“租金+薪金+股金”的多渠道模式。

在西北勒乡农特产品交易市场,彝家姑娘杨美英正在西北勒乡苹果电商冷链物流分拣中心忙碌着,准备把冷藏的苹果装箱。她说,从前家里的收入主要靠种地,辛辛苦苦也赚不了多少钱。后来跟着村子里的人种起了苹果,闲暇时还能到冷链物流中心上班,每天能有100元左右的收入,如今靠着家里的5亩苹果地,自家已经顺利脱贫。

在西北勒乡,像杨美英这样脱贫奔小康的少数民族群众不在少数。除了种植苹果,西北勒乡还积极发展烤烟、万寿菊等致富产业,对稳定脱贫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我们距离蒙自碧色寨火车站只有20分钟左右的路程,接下来,全乡还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探路乡村旅游发展,让乡亲们的致富之路越走越宽。”西北勒乡党委书记张云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