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关注要闻图

保山:多措并举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起好步

来源:新华网          2021-04-19 14:35:39 【字体:

保山改2.jpg

保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日,据保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消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保山市将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保山改3.jpg

保山中心城市

据了解,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聚焦迈入新发展阶段前进方向,树立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导向,着眼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细化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6个方面定性目标和7大类26项定量指标体系,目前正在按照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保山改4.jpg

保山龙陵“园中园”5GW单晶硅生产设备试运行

2021年,保山主要目标任务为生产总值同比增9%左右,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12%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10%,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5%和15%左右,进出口总额增20%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7%和9%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

BS4.jpg

保山市隆阳区红花一期保障性住房

同时,保山将持续推进城市生态化、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旅游品牌化、发展数字化等9个方面的内容,让目标任务“活起来”;拓展与周边州市的产业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争取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家、省盘子。

保山改1.jpg

保山腾冲市荷花镇内高速路建设

此外,2021年保山还将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在分类实施坝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并保持扶贫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实施搭建救助平台、产业帮扶全覆盖、壮大集体经济、扶志扶智4个专项行动,力争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试点示范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脱贫质量提升向乡村振兴过渡。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