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要闻大图

陈豪主持召开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统筹谋划 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15 07:13:45 【字体:

10月14日,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州(市)党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对“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云南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机遇,加强统筹谋划和科学布局,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1234.JPG

各州(市)党委书记在会上发言。大家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陈豪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与大家进行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及时吸收采纳好的意见建议。

123.JPG

陈豪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云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向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全面迈进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刻把握大局大势,以辩证思维看待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进一步认清省情特点,科学分析云南的条件优势和短板弱项,科学制定全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思路、重要举措,集思广益、齐心协力,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陈豪强调,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深入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实实在在、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要全面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三个定位”建设取得新进展;坚持“两型三化”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一步提升和深化八大重点产业、世界一流“三张牌”内涵,加快构建以5个万亿级、8个千亿级产业为重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发展、融合发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做强滇中、搞活沿边、多点支撑、联动廊带”要求,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和生产力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推动改革开放创新,通过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开放释放发展活力、创新激发发展潜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边疆长治久安。

陈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十四五”放在未来15年的发展进程中谋划,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加强干部队伍领导经济社会工作能力建设,努力编制一部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发展规划。当前,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松懈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宗国英、程连元、李文荣、陈玉侯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工作专班和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组有关人员参加。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