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最新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与云南省委 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昆召开

来源:云南日报          2019-04-29 07:09:00 【字体:

4月28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与云南省委第二次工作通报对接会在昆明召开。督导组组长韩勇主持会议并通报下沉督导情况,督导组副组长张力出席;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作表态讲话,省长阮成发出席。

4月7日至27日,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分别率队分两轮深入全省16个州市开展下沉督导。在昆明市,督导组深入城市社区、公安基层单位查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接待群众举报和案件办理情况,要求聚焦基层党组织职责定位,围绕“打、防、管、建”关键环节,探索综合治理新机制;加强联动配合,协同发力“破网打伞”,打深打透,打出实效。在迪庆藏族自治州,督导组走访村民小组、派出所、宗教场所,强调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扫黑除恶实际成效推动村庄和谐、宗教和顺、地区稳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督导组走进旅游巡回法庭、民事纠纷调解室,督导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等工作。督导组深入矿产资源富集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走进矿山、企业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每到一地,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台账、组织线索核查等方式,检查各州市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扫黑除恶压力大、工作任务重、问题线索集中的县、乡、村走访,倾听群众呼声,查证案件线索,督促问题整改。

韩勇指出,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真安排、严格要求,抓落实求真问效,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中央督导组进驻后,云南省委高度重视反馈问题,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又打掉了31个涉黑涉恶团伙,新破获刑事案件392起,纪检监察机关新立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等问题338件,移送司法机关27人,进一步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极大地提振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

韩勇根据督导组下沉督导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对云南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要加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查处力度。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缉私打非、禁毒禁赌、反特防邪、反恐防暴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破一批有影响的案件,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要加大行业乱象治理力度。坚持把治乱纳入重要议程,认真履行治乱责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特别是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治安乱象等问题,解决突出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从源头上预防黑恶势力滋生。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全省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特别是对已经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进行“回头看”,逐案筛查,紧盯不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对需要整顿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重新确定,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要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加大以案释法宣传力度,不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氛围。

陈豪表示,中央督导组进驻云南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认真对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自觉把落实整改、边督边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推进全省专项斗争取得了新战果,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热情和信心。这次督导组又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我们诚恳接受、认真研究,坚决抓好整改,推动全省专项斗争不断深入。

陈豪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以这次中央督导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把专项斗争的实际效果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层层压实责任,以顽强的斗争意志、高昂的斗争精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切实抓好整改,切实强化问题导向和主责意识,举一反三、深挖根源,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见行见效;进一步深挖彻查、全面发起攻势,强力推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大排查大起底专项行动,推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见到更大成效;进一步加强统筹推动、强化责任担当,一以贯之地将专项斗争摆在全局突出位置、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形成各司其职、整体联动、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

云南省赵金、宗国英、刘慧晏、张太原、冯志礼、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高道权、杨杰出席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按照工作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在滇督导工作将于4月30日结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