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动态

曲靖市沾益区 “硬核措施”优化营商“软环境”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31 08:48:28 【字体:

沾益区委政法委近日向辖区下达印发《沾益区政法部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通知,在沾益区委、区政府系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从政法部门护航民营企业角度,特制定十条硬核措施保驾护航,为加快推进沾益高质量发展筑基助力。

日前,记者在沾益区工业园区内看到,云南益康中药饮片公司积极复工复产,药材分拣、加工、销售等有序进行。作为当地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和民营企业,2018年该公司经历了一场不小的劫难:公司正面临重组、上新生产线等关键时刻,却遭遇400多万元货款打水漂的困境。“这笔钱太重要了,没有的话对公司会造成伤筋动骨的后果。有困难,我们只能求助政府。”云南益康中药饮片总经理陈浩标说。

接到报案后,沾益区委政法委及沾益区公安分局十分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案情研判会,多次听取案侦情况汇报并列为局长督办案件,要求集中力量迅速破案,全力为受害企业挽回损失,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营商环境。随后,沾益区公安分局抽调经侦大队精干警力6人成立专案组,先后6次辗转江苏、安徽等省以及省内的文山等地开展取证和抓捕工作,行程近两万公里。功夫不负有心人,至2019年7月,益康公司受损的403万元货款分批全部追回。

据介绍,近年来,沾益区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立足企业发展需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着力完善服务功能,提出“人人都是软环境、问题在我这里解决”,大力弘扬“马上办、踏实干”的作风,为推动沾益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沾益政法系统完善民营企业联系服务制度、建立涉企矛盾纠纷联调工作机制、建立涉企案件会商研判机制、强化企业法治宣传和法治创建、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依法慎用各项强制措施、开展虚假诉讼专项治理、开展涉企案件执行难专项治理、开展涉企执法信访案件专项治理、建立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十条“硬核措施”无疑是锦上添花,把营商“软环境”做得更细更实。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