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动态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赋权清单要来了

来源:人民网          2020-06-01 10:32:30 【字体:

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今年又将有365体育备用大变化。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明确列出了多项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的改革任务。

《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着力点,聚焦发展八大重点产业、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数字云南”建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为导向,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出用2—3年时间打造具有云南特点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围绕“审批不见面”,破除不合理体制机制障碍,推进营商环境市场化,《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将加大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赋权力度,2020年制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赋权清单,重点围绕投资审批、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等加大赋权力度,实现省级经济管理事权“应放尽放”,赋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围绕“办事不求人”,平等对待市场主体,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实施方案》提出着力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水平。其中,完善知识产权仲裁调解工作机制,将突出抓好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聚集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21年底前,要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红河、德宏3个片区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或维权援助服务组织。

围绕“最多跑一次”,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推进营商环境国际化,着力推进“多评合一”,在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和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区和其他有条件的区域,组织开展区域内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水资源论证、水土保持评估、防洪影响评价、安全风险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文物保护评价等评估评价事项或事项中的有关内容区域评估工作。加快推行告知承诺制和信用监管建设,提高审批速度。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90个工作日以内,2021年压减至70个工作日以内,2022年压减至50个工作日以内。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