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复工复产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云南龙陵税务这样做

来源:云南网          2020-11-25 17:29:42 【字体: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神龙氧气厂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经过过滤、压缩、冷却、纯化、分馏等工序后,一瓶瓶承载着生命希望的氧气整装完毕,源源不断地运往各大医院。

龙陵县神龙氧气厂是当地一家化工企业,主要生产医用氧气、工业氧、工业氮等化工产品,负责着整个滇西片区医用氧气的供给。今年上半年,企业共生产氧气3500吨,同比去年大幅增加。氧气是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物资,因此,神龙氧气厂被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享受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税收优惠。

为保障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落地,龙陵县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退税。当31.24万元的留抵退税及时返回到神龙氧气厂的账户里时,神龙氧气厂财务负责人王画高兴地说:“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政策礼包,真的很感谢税务局,让我们能这么快收到退税,有效缓解了当前企业营运资金压力。”

龙陵县邦腊掌公司是当地一家集旅游、住宿、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游客人数锐减,销售额同比下降了60%,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庆幸的是,为了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龙陵县税务局多次进入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及税费申报缴纳中存在的困难,并梳理出企业可以享受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辅导企业在申报中足额享受,单是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两项就享受减免230.66万元。“多亏了税务局的悉心辅导,让公司享受到了减免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项优惠政策,使我们在疫情中可以喘口气,顺利‘活’了下来。”公司经理付正宁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陵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渠道向纳税人全覆盖式的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提升了政策宣传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同时,还成立了工作专班,深入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企业,辅导企业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内的企业,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精准推送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和办理程序,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