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中国加油

我国应急批准16个新冠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

来源:新华社          2021-02-21 07:55:07 【字体:

国家药监局19日在就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相关问题答记者问中透露,已附条件批准我国2个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应急批准5条技术路线共16个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其中6个疫苗品种已开展Ⅲ期临床试验。

我国2个已经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分别于2020年12月30日和今年2月5日相继获批。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对于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急需的疫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可以附条件批准注册申请,同时督促企业继续按计划完成Ⅲ期临床试验及其他上市后研究。

上述两款已上市的疫苗均属于“灭活疫苗”,即利用培养后再杀死的病毒制成的疫苗,技术相对成熟。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工作组组长郑忠伟曾表示,安全性和有效性是评价一个疫苗最重要的两个指标,灭活疫苗经过了上百年、上百亿人次的使用,它的安全性、有效性、可及性得到了时间的检验,也得到了科学验证。

科技部公开发布的信息显示,除灭活疫苗外,我国正在同步推进的其他4条技术路线还包括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和核酸疫苗。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