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抗疫群英谱

陈本善: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来源:云南发布          2020-05-24 14:40:13 【字体:

“第一时间带领团队,开始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抗击新冠肺炎;第一时间带领医务人员,开始针对新冠肺炎病症的大锅药配制和免费发放20万人次大锅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委员、原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院长陈本善一直在一线忙碌着。

“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从医近40年的陈本善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以来,除了治病救人,陈本善还关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暴露的一些短板和不足。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由于需求剧增,应急医疗物资储备量相对不足,出现了如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消毒剂等医疗物资临时短缺。”陈本善说,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他建议划区域建立国家级大型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陈本善建议,在我国分东南、西南、东北、西北、中部5个区域分别建立5个国家级大型医疗应急物资储备中心,保障相应地域,储备能在短时间内满足百万级人口需求的药品(抗生素、抗病毒制剂、解毒剂等)、防护装具、生命支持设备等医疗应急物资;定期分析研判,有预见性地指导调整物资储备类别和数量;建立大数据中心,完善医疗应急物资科研、生产、储备、调拨等信息数据库。“此次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中医药在预防、改善症状、降低死亡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陈本善建议,配齐、配足优质中药材储备,在处置重大卫生事件时,中医特色治疗具有深远意义。

今年全国政协会议,陈本善还准备了《加强商品林种植管控 保护绿水青山》的提案。“我曾多次带领医疗救援队参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抢险救灾,亲历了山区因为单一商品林种植导致水土破坏,在地震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山石更容易滚落,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陈本善建议,加强监督、执法力度,彻底清除非法商品林种植;政府补助,促进生态恢复;逐步增加生态“无人区”,减少人类对原始生态的破坏,筑牢人与自然的生命共同体。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