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抗疫群英谱

德宏边境线上的“突击队”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0-26 08:13:32 【字体:

坐落在中缅边境线,国境线长5.8公里的芒市遮放镇河边寨村无天然屏障,通道、便道、小道多,极易成为非法出入境人员的偷渡渠道。

连日来,为守护好边境疫情防控战场,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办公室安排8批次40名领导干部常驻边境一线,24小时巡逻,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节假日不休息,不放假,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根据芒市委、市政府边境疫情防控战的布局,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州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秉寰介绍,河边寨部署了8个执勤点,白天群众轮班值守、夜间护村队执勤,非边境籍车辆、人员不得通行,非本村人员不得进入村寨。一线研判发现“漏网之鱼”,二线民兵、执勤人员、护村队和办公室值守人员组成“突击队”,根据入境通道、便道、小道线路,设围堵点。

河边寨8个小组共537户、2300人是边境疫情防控的主力军。8个小组支部设小网格、支部书记任网格长,党员和村干部成网格员,每个网格员按片联系群众,网格员所联系群众相互监督,实现边境疫情防控人人是哨兵、户户是哨所、村村是堡垒。同时,还设立奖励机制,对村组民兵、执勤人员抓获非法出入境人员给予奖励。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