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抗疫群英谱

楚雄市高铁警务站——春节我在岗 平安过好年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2-05 09:24:24 【字体:

楚雄高铁.jpg

来到高铁楚雄站站前广场,进站口旁的警务亭格外亮眼。“看见有警察在这里站岗,我们心里觉得很有安全感。”准备乘坐高铁到丽江的刘女士为执勤岗上的民警点赞。

“春运开启,我们又将迎来一场大考。”楚雄市高铁警务站站长陈超说,“今年春运我们早做好了准备,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指挥部统筹功能,与相关单位做好了工作部署和预案,同时强化站区社会面巡逻防控的工作力度,让旅客朋友们过一个安心年。”

翻开民警巡逻记录本,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巡逻队伍的巡逻时间。车辆到站,人流量猛增,治安情况复杂,所以队员们的巡逻时间是根据车辆到站的时间来安排。仅1月31日这天就有66趟车在楚雄站经停,意味着巡逻队员在一个小时里就要徒步武装巡逻4次以上。沿着站前广场,巡逻至楚南路路口,再调头回来,这1公里多的路线,队员们每天都要走无数次。

“三班倒、24小时有人在岗,是我们对群众的责任和承诺,警务站的灯永远都会亮着。”陈超说,建站至今,楚雄市高铁警务站保持着楚雄站区零摊位、零黑车,没有发生一起安全案件的成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