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抗疫群英谱

高温中书写炙热青春

来源:云南日报          2022-08-23 11:42:55 【字体:

抗疫群英1.jpg

身穿防护服的民警在高温下查验车辆

骄阳之下,高温之中,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们,坚守在国门一线巡边境、守卡点、防疫情、打偷渡、保货通,他们用流淌的汗水、湿透的衣衫、黝黑的面庞,在烈焰国门下书写最炙热的青春。

畹町,傣语意为“太阳当顶的地方”。今年7月以来,瑞丽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真正开启了“烧烤模式”,畹町芒满通道的执勤地面温度日均超过40℃,这无疑给畹町边检站24小时全力服务口岸通关保货畅通工作的移民管理警察带来了巨大的“烤”验。

7月10日中午12时,畹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混板分站执勤民警李世华结束了3个小时的执勤班次,准备换班。双手消毒、取下面罩、摘帽、脱防护服、摘口罩,拨弄着湿透的内衬,擦拭着满头的汗水,熟练地操作完成后,李世华长吁了一口气。

“把人管住、保货畅通”,这是芒满通道执勤民警最重要的职责。“每天上班就看见密密麻麻的货车在口岸外开始排队,大家都希望能早日通关。”混板分站执勤一队教导员曹能说。

那邦口岸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海拔最低、气候最炎热的省级二类口岸,高温天气贯穿全年。连日来,那邦镇气温不断升高,室外温度近40℃,地表温度超50℃。“战高温、斗酷暑,用心守好一道门,尽力护好一座城。”那邦分站全体民辅警发出心中最炙热的誓言。

防护服之下,民警的衣服上是片片盐渍,脸上是清晰的口罩勒痕,手上是被汗水泡发的肿胀“皱纹”,这些都是他们坚守岗位保卫边境、与酷暑斗争的印证。

“报告,在出境货场货运车辆停放区发现可疑情况。”7月3日19时,正在芒满通道开展日常巡逻的执勤民警通过对讲机收到预警。接到消息后,畹町边检站混板分站联合驻地派出所迅速前往出境货场,对可疑车辆进行了查验,最终在货车车厢内的塑料管夹缝中发现8名企图偷越国(边)境人员。量体温、讲政策、协调核酸检测、移交案件……2个多小时,全副“武装”的民辅警浑身早已被汗水湿透。

2022年,该站累计侦破毒品案件3起,抓获毒贩9人,查获毒品260余公斤。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