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联防联控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示
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尽早接种疫苗

来源:云南日报          2021-12-25 08:17:17 【字体:

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是否可以接种疫苗?老年人在接种前需要特别注意哪些问题?目前,许多老年人对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有些疑问和顾虑,针对这些疑虑,省疾控中心专家近日进行了解读。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凡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老年人应该尽早接种疫苗。专家介绍,老年人接种疫苗十分必要,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加,机体免疫力下降,多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肺炎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接种新冠疫苗后可降低感染、发病的风险,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同时,除了保护自身外,也能间接起到保护家人、亲朋好友的效果。

专家表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在没有禁忌症、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患有严重慢性疾病的人可咨询自己的主治医师或到接种点咨询,向临床医师如实提供病史、用药情况和健康状况信息,经专业人士判断后,将给予有关接种建议。

对于哪些人群需要暂缓接种疫苗,专家认为,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严重慢性病未得到控制的患者应暂缓接种,待健康状况良好,慢性病药物控制稳定后再请临床医师评估是否能够接种。

专家提示广大老年人,接种前如实告知医师病史、用药情况和健康状况,认真阅读知情同意书,通过医师评估后方能接种。接种后现场留观30分钟。接种前等待和接种后留观时应坐在椅子上,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