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联防联控

我省疫情总体呈上升趋势
省疾控中心对个人防护提出5点倡议

来源:云南日报          2022-12-24 11:13:55 【字体:

近日,针对当前群众关心的涉疫相关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目前,我省疫情总体处于快速上升趋势,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省会和州市政府所在地城市)。

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省疾控中心主任宋志忠介绍,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及学校放假,大量外省返乡人员流动,疫情有可能从大中城市波及县城、乡镇、农村地区。为了机关正常履职、企业正常经营、社会正常运行、群众正常生活,省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一是做到工作地—家庭“两点一线”,不聚集;家庭、工作场所常通风。二是外出时、工作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咳嗽礼仪等。三是没有禁忌证情况下,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满足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加强接种。四是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熬夜,勤锻炼。五是要合理膳食,做到营养均衡。做好疫情防控长期性准备,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