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联防联控

实施“乙类乙管”后,省疾控中心提示
个人防护莫松懈 良好习惯要养成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1-14 10:26:32 【字体:

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后,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当前全球流行的各种毒株包括BA.5、BQ.1、XBB等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亚分支。目前,云南省、昆明市主要流行的仍是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要保持良好心态,莫恐慌,莫轻视,保护好高龄老年人和伴有基础疾病的高风险人群。

云南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出,个人防护莫松懈,儿童、老年人、伴有严重基础疾病的人群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降低重症发生的风险。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如前往应规范佩戴口罩,切勿因“阳康”而降低个人防护的标准。儿童、孕妇、老年人及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

专家提示,良好生活习惯要养成,常开窗、常通风,保持室内整洁、空气新鲜。乘坐电梯、公交,骑共享单车,买菜、购物、取快递后要认真清洗消毒双手,不要用不洁的双手揉眼睛。要摄入优质蛋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养成健康饮食习惯。科学适当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睡眠,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持乐观心态。

专家提醒,一些细节需注意,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点外卖可尽量选择无接触配送。家中可适当储备常用药,根据相关说明对症用药、注意药品使用禁忌,密切监测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