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防控知识

恢复开放还当安全有序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6-01 08:14:19 【字体:

日前,文旅部发布《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娱乐场所恢复开放必须落实戴口罩、检测登记制度。娱乐场所应当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并安排专人值守。消费者进入相关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实名登记。

有人担心KTV、电影院等重新开放会让疫情防控功亏一篑,这样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疫情在国内得到基本控制之后,电影院等娱乐场所却一直迟迟不开放,正是因为这些娱乐场所有人员聚集、场所封闭的特殊性,会大大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而且现在国外疫情仍然严重,国内少数地方也出现了疫情反弹的迹象,疫情防控仍不容丝毫松懈。

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娱乐场所重新开放并不存在必然冲突;同时更要看到,娱乐场所恢复开放,与其他行业复工复产及春耕备耕一样,不是与疫情防控背道而驰,而是为了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符合疫情防控的总体目标。

当然,在恢复开放的同时,娱乐场所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范恢复开放给疫情以可乘之机。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引导、督促娱乐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抓好防疫工作,像做好复工复产与防疫工作“两手抓”一样,做好娱乐场所开放与防疫“两手抓”,实现“双胜利”。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