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云南行动

省政府召开第94次常务会议

王予波主持
来源:云南日报          2020-12-15 07:25:25 【字体:

12月14日,代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省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财政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推动保险业深化改革开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切实管好用好医保资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规范排污许可管理,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持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个别地方疫情防控严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问责情况。会议指出,今冬明春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国家意识、国门意识,深刻汲取境外疫情输入事件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严防重点场所聚集性疫情发生,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切实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与运行,坚决有力管住边境、守好国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抓项目、抓园区、抓发展的责任,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方向,牢牢把握“高”和“新”的发展定位,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根本途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做大做优创新载体平台,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努力把我省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会议指出,滇中引水工程是事关云南发展全局的战略性工程,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意义。要坚持千年大计理念,遵循工程建设规律,坚持依法依规,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资金筹措,科学组织施工,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严格保护生态环境,打造安全工程、优质工程、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洁工程,不辜负全省人民的期盼。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推进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提升政府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照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突出重点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