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备用网址_365体育备用

图片

州市动态

“云菜”前4月出口量值双增

来源:云南日报          2020-05-16 08:05:01 【字体:

今年前4个月,昆明海关共检验检疫出口蔬菜31.6万吨,同比增长20.6%;货值28.2亿元,同比增长18.1%。

蔬菜是云南打造“绿色食品牌”的优势特色出口农产品。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云南蔬菜出口的影响,昆明海关抓源头、控风险、提质量、快通关,助力“云菜”出口跑出“加速度”。玉溪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海关从田间地头、生产加工到出口通关全流程对企业进行帮扶,提升了出口蔬菜的质量,公司蔬菜出口逆势增长35%,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疫情防控期间,昆明海关加强对国外技术贸易措施的跟踪、调查、分析、研判,及时为企业提供技术性贸易措施预警服务,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指导和服务企业提高应对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企业出口的影响。推进出口蔬菜备案基地标准化建设,引导企业建立“公司+基地+标准化”种植经营模式,实现“统一农资配送、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专业培训、统一用药管理、统一病虫防控”的“五统一”生产模式,确保蔬菜生产加工标准规范。支持出口蔬菜基地建设,积极推行出口基地等注册登记行政审批事项“全网办”。昆明海关还在口岸现场开辟“云菜”出口专用窗口和快速通关“绿色通道”,通过互联网“单一窗口”实施运抵前申报等便利化通关模式。采信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实行“5+2”、24小时预约办理业务,进一步压缩蔬菜出口整体通关时间。


     |      分享到:
 相关文档:
中国政府网
微信 微博 电脑版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
曝光 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 | 政协云南省委员会 | 云南省监察委员会 |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云南省检察院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365体育备用:办公厅
运行维护:云南网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
公众号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滇ICP备0500000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5300000033    滇公网安备 53010202000476号